close
          西子灣打狗英國領事館 終於 出清完我的高雄之旅的照片 這篇 西子灣是最後一篇景點 讓我喘口氣 喝個水 其實 是這次拍的照片太多了 2000張照片  到目前為止 我差不多貼了26篇高屏之旅 其實 還沒有完全卸貨底ㄛ 因為 還有迷人的南迴車站之旅 說真的 可能腦袋裝太多東西有點 酒店經紀卡卡的 關於南迴 我有些片段都忘記了 所以 等我想起憶起 再與大家分享ㄛ 出清完高雄的照片  敬請期待 這次的北海之旅 還有 我的最愛 彎彎的火車 最近苗栗的天氣糟透了 所以 我正在等太陽公公上班 我就會繼續 結婚守鐵道 拍火車  而這篇西子灣的英國領事館 是我在2/1日拍的ㄛ 那天 高雄的天空真的很美!! 來到高雄  一定會到西子灣 到了西子灣 一定會上來領事館 上來 看海 吹風 拍照 逛逛 好美的藍色海洋 這裡 我相信很多人都?租屋器D 也都來看過了 但是 這是我第一次來耶 上次到淡水紅毛城 旁邊也是有個淡水領事館 那時 我才知道 這裡也有一個呢 而且更早。。。。。 圓拱型長廊  台灣第一棟洋樓打狗英國領事館是在西元1865年建造, 由英國人設計,並且利用從廈門運來的建 結婚材 (手工磚頭,尺寸較台灣磚塊小), 工匠也是聘自大陸, 故此建築可說是英式風格與中國工法的合併。 清末洋樓的建築特色,利用竹節作為排水之用, 是當時台灣首創,至今仍使用中。 原洋行之倉庫-由英國政府承租為領事館後, 成為囚禁犯罪的英國商人及水手的地牢 室內設計幽幽暗暗 怪可怕的 小窗口 望向露天咖啡廣場 遇上一群陸客  看到沒 這就是陸客 這也是 我明明在拍照 她一屁股的站在我前面 都不顧及他人是否也在拍 這就是陸客 進入販售紀念品中心 不諱言 買紀念品的也是陸客 但是 它們好會亂殺價 830 陸客說800啦 小姐說好! 89 濾桶0 另一個說700啦 不然我不要買 小姐說 沒辦法啦 看到沒 這是可以殺價的ㄛ 想想 我們到這樣販賣記念品中心 是否都不會殺價呢 嗯 學起來。。。。。。 英國的圖騰 說真的真美 陸客 難怪商家 都歡迎陸客  還是出來 外面透透氣好耶 看海 老爺在看大船塞船ㄛ 一艘艘大船 正等著入港呢 酒店兼職 那 我還是四處走走 那一團陸客也散的差不多了 其中看到一個好伶牙俐齒的小姐 破口罵著 她女兒 約國三的年紀 一張嘴像機關槍 你到底會不會拍  叫你站這 就是這裡 你會不會 這裡 叫你過來這裡拍 還不快 不過是拍張照 幹嘛像趕鴨子一樣 說也奇怪 正當她女兒說要拍了 她竟然可以露出天真的笑容 拍照呢 利 G2000害!! 情緒轉變真是快速 好了 終於清空場地了 今天 天氣超好的 拍西子灣的美景 好恰當阿 因為英式建築,其尺寸皆為英碼與英呎。 精良的紅磚建築,兩側展現文藝復興時期 建築美感的拱型迴廊,注重形式的規律、 以精良的磚工砌出的空花洞欄杆, 處處顯現西式建築的和諧與美感。 領事館的建築設計, 不但避開南台灣的烈日和驟雨 東森房屋、 同時也有冬暖夏涼的效果。 由迴廊 窺看 旗津燈塔 就像立在一艘大船上般的指引著茫茫大海 遠眺 最高的85大樓 高雄港口就在眼前 這裡是個好點 這位少年耶 一直佔著不離開  我只好不情願的將他的後腦勺拍下了 這個景點 不錯 但是我覺得親自在現場瞧見更美 只能說 我拍得不大好 有興趣 可自行前往ㄛ 以上資料 引用自高雄市政府?個人信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49lzrc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